維基

Evctw Wiki

周子瑜

313個條目
在本站
增加新頁面
談話0 分享

周子瑜,藝名為子瑜(韓語:쯔위),是中華民國女歌手丶舞者,目前隸屬韓國JYP娛樂旗下女子團體TWICE,又是團體中年紀最小的人。

2015年,她因在韓國錄製節目時,宣稱自己來自臺灣,並在節目畫面中揮舞中華民國國旗-青天白日旗,而被藝人黃安在新浪微博發帖,認為周子瑜涉嫌支持臺獨及一些臺灣媒體熱捧她,令她於網上受人關注。

2015年事件 編輯

國籍誤植成「泰國」 編輯

2015年11月7日,韓國電視節目《演藝家中介》播出。在節目後段,TWICE團員們接受訪問時,被問到「TWICE中的「美女三國誌」(最美的3位成員)是誰?」,有團員指向周子瑜、娜璉,及MINA。不過,在畫面中卻把周子瑜的「中華民國」國籍誤植成「泰國」,打上泰國旗幟。[1]

Performing Arts Chou Tzu-yu 演藝家中介周子瑜.png

中文字幕版節目片段(網民二創)截圖

後來,有臺灣網民回應「外國人經常搞錯以為Taiwan=Thailand」、「就算臺灣很小也沒差那麼多吧!」[2]、「故意的, 南韓人不知道台灣與泰國的差別 ?」、「燈愣~那就把南韓誤植成北韓他們就不會忘了」。[3]

2016年事件 編輯

微博被和諧 編輯

由於周子瑜「台獨風波」持續發酵,1月期間在大陸網路掀起熱烈討論,而「周子瑜道歉」更登上大陸新浪微博熱搜詞的前3名。

2016年1月16日下午後,在《新浪微博》搜尋關鍵字「周子瑜」,會出現「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,搜索結果未予顯示」等字及白色次背景,而未能搜尋有關周子瑜的東西。雖然周子瑜的名字仍可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頁面看到,但卻不能搜尋。因此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網路禁忌的人物。[4]

420 85e477efa154ea42b63b8e60c5813bfe.jpg

《新浪微博》搜尋頁面截圖(紅線、紅圈為二次創作)

有網民回應「只會欺負女人的流氓國家」、「中國支那又在箝制言論新聞自由,,不意外 嘖嘖」、「不是很嗆?怎麼被和諧了?」[5],又有很多網民形容這是「玻璃心」。[6]

注解 編輯

您使用了廣告過濾軟體!

更多Wikia社區

隨機維基